OK便利店 透過「疫境同行心連心」計劃 支援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社會基層

OK便利店 透過「疫境同行心連心」計劃 支援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社會基層

OK便利店一直以心服務社群,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本港持續蔓延,社會經濟面對嚴重打擊,失業率持續上升,眾多市民生計大受影響。有見及此,OK便利店透過「疫境同行心連心」計劃,夥拍五間非牟利機構及慈善團體,以不同形式的捐助,總額超過港幣一千二百萬元,為有不同需要的弱勢社群提供適切及適時的服務和支援,幫助他們度過生活中的挑戰,與市民共渡時艱,估計惠澤超過200,000名有需要長者、基層人士及家庭。

OK便利店透過香港公益金多間社會福利會員機構,自12月下旬分階段向低收入家庭或基層市民免費派發450,000張食物現金券及100,000張飯券,總值超過港幣一千一百萬元,以回饋基層,令更多人士受惠,承諾明年3月底前完成。

另外,OK便利店又向以下四間非牟利機構及慈善團體各捐出港幣二十五萬元,共港幣一百萬元作指定項目發展之用:

(1) 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梁顯利長者日間服務中心為獨居長者或兩老長者提供視像訓練支援及義工探訪計劃,讓服務使用者於疫情期間仍可安在家中接受合適的家居訓練,並透過視像探訪得到關懷。

(2) 聖雅各福群會
為有經濟困難及患有長期病患之長者提供家居安全綜合服務計劃,透過一站式的電器安全檢視及電器饋贈服務,減少家居意外發生,改善生活質素。

(3) 新生精神康復會
持續支援精神病康復者融入社區生活。在疫情蔓延下,為他們及其家屬提供基本的防疫物資、日用品、健康膳食等,達致精神健康與身心康泰。

(4) 伸手助人協會
為伸手助人協會老人之家的設施改善工程提供資助,以改善長者生活質素。

OK便利店會繼續以實際行動關顧巿民的需要,發揮正能量,與社會同心抗疫,同舟共濟,為巿民帶來方便快捷的生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