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煽暴祸港议员促尽早执笠

《苹果日报》煽暴祸港议员促尽早执笠

壹传媒黎智英旗下的台湾《苹果日报》不堪连年亏损,宣布于下周停刊。有议员直斥《苹果》多年来劣迹斑斑,涉嫌勾结外国势力及颠覆国家,协助「港独」分子可谓不遗余力,促应该「执笠」。

身兼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的议员陈克勤直斥,被官司缠身的壹传媒黎智英长久以来利用媒体勾结外国势力,公然带头要求美国制裁中港,「根本唔系报纸」。陈亦提及在黑暴事件期间,《苹果》不单是荼毒年轻人,更直接煽动年轻人上街示威,又声称有基金可以提供法律支援,但当有黑暴分子被捕,《苹果》往往摇旗呐喊声援助威。陈批评《苹果》自出版以来已破坏香港媒体文化,「带坏晒传媒生态」,不断制造假新闻,最过份是对政府政策无差别地肆意攻击,直言「应执咗渠算数」。

此外,本身是执业律师的议员周浩鼎批评《台苹》一直支持台独,进行分裂国家的行为,至于香港《苹果日报》则是过去劣迹斑斑,包括涉嫌参与颠覆国家的行为,协助港独分子则最拿手,他期望《苹果》永远消失。虽然黎智英已身陷囹圄,但周促请执法部门要严肃跟进《苹果》有否牵涉其他《香港国安法》的罪行。

资料来源:东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