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峰失议员资格 中西区区议会一议席悬空

许智峰失议员资格 中西区区议会一议席悬空

民主党前成员许智峰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并已潜逃澳州,连续四个月没有出席区议会会议,丧失在余下任期中担任议员的资格。

民政事务总署宣布,中西区民选议员许智峰自2021年1月28日起连续缺席中西区区议会的所有会议,亦没有在丧失资格限期完结前取得中西区区议会有关同意,根据《区议会条例》条,任何民选议员如连续四个月(丧失资格限期)没有出席有关区议会的会议而又没有在该限期完结前取得该区议会的同意,则该议员即丧失在其余下的任期中担任议员的资格。因此,许智峰今日即丧失担任议员的资格,其议席亦由今日起悬空。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会按照《条例》的规定,稍后就有关议席出缺在宪报刊登公告。

以「公务外访」为由在保释期间潜逃

中西区区议会早前中西区区议会,其前党友兼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郑丽琼表示,如果按照连续四个月缺席区议会会议即丧失议席的规定,许智峰的议席将会去到5月29日结束。

许智峰去年底以「公务外访」为由,在保释期间前往丹麦后,宣布「流亡」、「暂别香港」,同时退出民主党,之后他再转到英国逗留三个月后,又举家移居澳洲。民政事务局最终决定暂停发放其自去年12月3日后的酬津。

资料来源:橙新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