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诽谤打击警察的执法力应制定诽谤法允警方提诉

梁振英

梁振英:诽谤打击警察的执法力应制定诽谤法允警方提诉

梁振英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今日(4日)在社交媒体表示,香港应该制定成文的诽谤法,而且应该仿效台湾,将诽谤罪刑事化,应该取消诽谤案必须由陪审团裁决的制度;同时,容许政府部门例如警务处以及公职人员提诉,打官司费用由政府承担。

梁振英说,有不法分子制造和放大矛盾,激化部分人对警察的仇恨(例如散播太子站死人、新屋岭强奸等谣言),冲击警队的公信力,袭击警察,欺凌警眷,都是为了打击警察的执法能力,令香港堕入无法无天无政府状态,从而把香港变成反华反共势力进入中国内地的桥头堡。

他表示,香港社会要充分认识香港在敌对势力眼中的战略价值,要充分理解警察的职能和任务,要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全力撑警察。

梁振英又说,《苹果日报》迷惑青年读者,蛊惑人心,是非法「占中」和黑暴两场政治运动中的主要谣言生产基地和批发中心,打击警察的图谋昭然若揭,其心可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