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组织「光城者」拟策划炸弹袭撃国安处拘9人

「港独」组织「光城者」拟策划炸弹袭撃国安处拘9人

警方国安处今日(6日)召开记者会,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昨早在全港执法,瓦解一个「港独」组织「光城者」策划恐袭,共拘捕5男4女,包括6名中学生,未知当中有无主脑。

李桂华指,涉案组织有制订行动书籍,列明计划利用TATP炸药袭击本港公众设施,目标包括法院、海底隧道、街上垃圾桶等。李桂华形容组织分工精密,有金主和有采购爆炸品原材料的人员,并有小组负责制造炸弹、勘察和行动;组织亦刻意找打算离开香港的中学生犯案,用金钱诱使他们完成任务后,安排他们离开香港,更有人已经到不同法院摄影做纪录,并租用尖沙咀一间宾馆,作为制作炸弹的实验室,形容策划已到实践阶段。

行动中,警方共拘捕9人,包括5男4女,年龄介乎15至39岁,当中6人是中学生,报称是大学管理层、中学职员、出租车司机等。现场亦检获制作炸弹的仪器、化学原料、通讯器材、气枪、电话卡、8万港元现金、价值1万港元的外币等。警方亦已冻结60万多元与案件相关的资产。

另外,关于铜锣湾袭击警员案,李桂华指,昨日(5日)早上,法医已为疑凶验尸,发现其心脏被刺破,有3厘米伤口,相信为致命原因。其家中又发现报章,报章内容有煽动仇恨内容,而死者遗书亦可见,死者有意刺警后自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