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上任后工作畅顺对施政及香港未来发展感乐观

李家超:上任后工作畅顺对施政及香港未来发展感乐观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接受传媒专访时表示,期望政府团队能同心同德,强调自己身为政务司司长,愿意面对难题时作出协调统筹工作,直言「我不是唯唯诺诺的人」、「我不是畏畏缩缩的人」。

李家超接受媒体专访时形容,上任一个月来工作顺畅,对施政和香港未来发展感到乐观,「大家可能有不同的意见,但决定之后,就同心同德去做,有什么事情需要解决,我作为政务司司长可以调停、协调、统筹、推动,你可以提出要求,我会尽量发挥功能。」

他续指,在涉及不同部门、范畴的时候,要有统筹,要有领导去决定、去指挥,「我不是唯唯诺诺的人,是愿意做决定的……我做了很多年公务工作,特别是处理了一些执法工作,在面对难题时,我不是畏畏缩缩的人。」

他在访问特别提到,中央实施「组合拳」,制定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他说,中央将管治香港这么大的责任,信赖于特区政府,他必须尽力去落实组合拳在香港发挥应有的作用,而组合拳亦成功扫除部分的施政障碍,确保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再危害到香港。

选委会提名期今日结束,被问及担任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的工作时,李家超坦言有关工作所佔时间比较多,但目前进度理想。他指出,会从其言、行、文章、著作等综合考虑,判断候选人是「真诚爱国者」还是假意。

被问及选举会否沦为「清一色」,李家超则表示可容纳相反意见批评:「政治立场不是我们主要考虑的。只要不违反香港基本法,不伤害香港利益,对政府有建设性的意见,我们都听。」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