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冀9月底达七成接种催谷三类人打针

林郑月娥:冀9月底达七成接种催谷三类人打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31日)早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展开至今已超过半年,截至昨晚60.6%的市民已经接种首剂疫苗,惟未完成原本希望的暑假结束前达至七成的阶段性目标。她说,希望从现在到9月底,在一个月内可以将首剂疫苗接种率提高至七成,但承认趋势不乐观,希望「即日筹」安排可鼓励更多长者和学生接种。

林郑提到,过去两星期本地个案清零,平均每日大概有5宗输入个案。现时留医的确诊患者多数接种过疫苗,他们基本上无病症,病情稳定,说明打针有用,即使外游期间感染亦不会严重发病。

林郑又指,任何地方对于疫苗接种的目标都应是「应打尽打」,而打针工作需要有聚焦,而接下来会重点向三个群组推广接种疫苗,包括工作人口、12至19岁学生以及长者。她说,不会作强制性措施,但必须动员更多资源和能力,让这些群组尽快接种,例如加强向长者解说,并推出更多方便打针的措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