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泽颐:有团体「自我催眠」 记协「选择性失聪」

萧泽颐:有团体「自我催眠」 记协「选择性失聪」

积极煽惑参与「反中乱港」活动的职工盟已启动解散程序,明日开记者会交代去向。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今(18日)早见记者时表示,一些团体有否违法,成员心中有数。即使他们自称没有违法,亦不能自圆其说、自我催眠。

「支联会」早前到警总向警务处处长递交信件交代拒绝向国安处提交资料。萧泽颐指,有团体不遵循警方的要求提交资料,反而公然到警总「做抗争骚」,只会令警方更快采取行动。相关团体拒绝提交资料的唯一可能,是担心警方以更严重的罪行作出检控。至于当局要求其移除网站、facebook及其他指定电子平台的讯息,萧泽颐强调,任何团体的网页一旦有机会危害国家安全,警方都有权要求立即移除内容。

此外,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日前点名批评记协渗透校园,其「人人是记者」倡议有违专业道德。萧泽颐对此表示,记协对持不同意见的传媒「选择性失聪」。他说,专业记者值得尊重,但记协是否专业工作,市民心中有数,相信市民的眼睛雪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