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界办国庆72周年活动林郑月娥谭铁牛呼吁加强宪法教育

高教界办国庆72周年活动林郑月娥谭铁牛呼吁加强宪法教育

香港高等教育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活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主礼并致辞,两人不约而同呼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民身份自豪感,谭铁牛更寄语高教界发挥香港优势以引领国际。

林郑月娥称赞新中国成立72周年以来取得巨大成就,,谈到香港在国家支持下,成为国际教育交流枢纽具有先发优势,香港院校陆续于内地开校,特区政府将继续担当促进者角色。而特区政府去年推出的「杰出创科人才计划」大受欢迎,申请者不乏学术泰斗,呼吁院校把握机会广招这类人才。

林郑月娥又期望「特区政府在尊重院校自主的原则下,也鼓励院校协助学生加深了解基本法、宪法,进而推展国家安全教育,以至树立香港情怀、国家观念和国际视野。

谭铁牛则提出对高教界的三点期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加强对大学生的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教育,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教育。其次,坚持守正创新,发挥科研和国际化水平高的优势,开拓进取,让香港成为国际教育交流高地,进而引领世界高教发展。

第三是把握大湾区这千载难逢的机遇,看大局、谋大计、成大事,善用中央公布的一系列惠港政策,主动对接国家需求,服务香港社会所盼,贡献国家所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