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外交部重磅清单给美西方政客当头棒喝

何君尧:外交部重磅清单给美西方政客当头棒喝

外交部昨日(24日)发布了《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系统梳理了2019年修例风波以来,美方干预香港事务,插手中国内政的种种劣迹,包括炮制涉港法案,悍然实施制裁,污蔑诋毁特区事务,包庇支持反中乱港分子,多边串联施压等。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接受点新闻访问时表示,外交部发布的重磅清单是给美国等西方政客当头棒喝,并警告他们不要企图搞乱香港、台湾,不要企图炒作南海问题,因为这些纯属中国内政。他说,美方通过打「香港牌」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

何君尧指出,清单内容体现了国家非常了解香港的情况,亦解答了他的困惑,那就是为什么香港国安法可以那么快推出来。他举例指,2020年5月初,反中乱港分子还在立法会会议厅大吵大闹,他当时批评一班人搞乱香港,并希望即将召开的2020年全国两会多关注香港的情况。何君尧坦言,没想到国家反应那么快,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就通过了决定,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立法工作,6月30日香港国安法就颁布实施,并即时生效。后来郭荣铿在立法会肆意拉布,导致内会7个月没有选出主席,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帮香港破解了难题。今年中央又帮香港完善选举制度,粉碎了揽炒派「35+初选」企图夺权的图谋。何君尧强调,这些都体现了国家对每一个事态都掌握得非常准确,按部就班地进行自己需要做的工作,帮助香港实现由乱及治。

何君尧说,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社会由乱及治,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迎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新里程,香港已经恢复社会秩序,居民的人身财产受到保护。下一步,要做好「安内」和「攘外」的工作,「安内」方面要解决好教育等问题,「攘外」方面要注意,要做好民族复兴的工作,做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工作,没有必要将美国当成敌人,「美国以为做小动搞乱中国的计谋能得逞,实际上绝不可能」。

何君尧表示,西方不了解的是,中国决定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真的是有能力和决心去做好的。在香港国安法去年6月30日颁布实施之后,反中乱港分子并没有当回事儿,7月1日仍然在街上搞非法集会游行。他说,黎智英等一班揽炒派藐视有关法律的后果现在已经轻而易见,香港国安法对他们产生了很好的阻吓作用。何君尧提醒,但要小心仍有一些潜伏下来密谋反中乱港的坏分子,警方国安处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以防万一;同时,法官要提升警觉,要努力提升对国家的情怀及爱国的理念。他最后说:「如果国家安全得不到保障,人民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那还有人权可言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