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加剧 民主党特别会员大会前 李华明:弃选便退党

内讧加剧 民主党特别会员大会前 李华明:弃选便退党

近日有关民主派应否参选的问题闹得沸腾腾,民主派亦分为「主战」和「反战」两派,民主党内讧愈演愈烈。民主党今午(26日)举行会员大会,决定是否参选。民主党创会党员、前议员李华明早前已表示民主党应该参选,李今日到达会议场地时重申若民主党决定不参选,将会无奈退党。
李表示,收到党内声音,反对参选的党员属多数。他形容自己虽然是少数派,但仍要出席会议。他指近半年政党和公民组织陆续解散,选委会更接近是清一色建制组成,又说「(中央政府)系完全唔紧张民主党参唔参选,无鼓励、无希望,你钟意就参选,你自己去努力,对我们无期望喇!」不过,他认为即使形势有多恶劣、就算民主党不能取得选委会提名也好,都应参选,向市民展示已经尽力。
他又指民主党是百分百的政党,应透过参选监察政府。对于党内有声音认为即使不参选,亦可多做地区工作,惟李表示根据其经验,若没有议员身份,将难以服务市民,政府亦不会理睬其意见。
不过,李强调自己已经担任多年立法会议员,亦早已于党内交棒,所以绝不会再度参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