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餐厅两男涉无牌卖酒 女客用虚假「安心出行」被捕

警拘餐厅两男涉无牌卖酒 女客用虚假「安心出行」被捕

警方尖沙咀分区杂项调查队联同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执法人员,昨晚(2日)巡查区内食肆及酒吧,提醒场所经营者、从业员和市民严格遵守防疫规例。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宝勒巷捣破一间怀疑无牌卖酒的餐厅。一名姓钟(43岁)男负责人涉嫌「无牌藏有酒类饮品可作贩卖用途」被捕,一名姓黄(59岁)男职员则涉嫌「无牌售卖酒类饮品」被捕。
餐厅内共有4男2女顾客(23至60岁),没有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涉嫌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场所)规例》(第599F章),执法人员遂向他们作出票控。另外,一名22岁女子怀疑使用虚假「安心出行」应用程式,涉嫌「使用虚假文书」被捕,她亦被票控。该名男负责人因没有确保场内客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另涉嫌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场所)规例》(第599F章)被拘捕。行动中,共检获约330支啤酒,总值约12,000港元。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期间疫情反覆无常,近月更有变种病毒袭港,幸本港疫情近日有所缓和。当中有场所负责人无视禁令,造成其中一大防疫漏洞。警方近期多次采取执法行动逐一捣破,惟有关情况不断发生,冚之不尽。
此外,《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订明,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4人的群组聚集。警方呼吁大家顾己及人,严格遵守相关法例,以协助控制疫情及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