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8月商品贸易额创新高 李家超:香港迎来良好局面

首8月商品贸易额创新高 李家超:香港迎来良好局面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昨晚(21日)应中华出入口商会邀请,为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作专题演讲,并与会员充实交流,就香港回复安全和稳定发表意见。

李家超形容,2019年的黑暴不但破坏了香港整体安全,更对香港社会经济造成极大冲击,严重破坏了香港的营商和投资环境。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随着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的实施,香港回复安全和稳定,现处于一个经济发展的新起点,香港迎来良好局面。

李家超感谢商会一直支持政府依法施政,推动香港构建稳定安全的营商环境。商会多年来积极推动业界发展,促进香港与内地以及世界各地的经贸往来。李家超指,贸易及物流业更是香港四大支柱行业之一,而今年以来本港商品出口受惠于环球经济复苏,以及亚洲区内贸易往来畅旺而大幅上升,首8个月合计商品贸易总额达65,099亿元,打破了2018年同期的历史高位,并高出12.8%,是推动香港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之一。

他续指,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贸易中心的地位,必定会为香港的出入口贸易企业带来更多商机,他鼓励商会和业界为香港进出口贸易开创更多新亮点,共同努力为国家和香港作出贡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