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隐公署促视像会议公司保障私隐

香港私隐公署促视像会议公司保障私隐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公司会议或课堂都以视像会议进行。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表示,今日(27日)连同澳洲、加拿大、直布罗陀、瑞士及英国的五个资料保障监管机构发表联合声明,向视像会议公司列出改善建议,进一步保障个人资料。

个人资料私隐专员钟丽玲表示,自2020年7月起,私隐公署联同其他五个资料保障监管机构与四间主要视像会议公司交流,包括Cisco(思科)、Google(谷歌)、Microsoft(微软)及Zoom。私隐公署指,透过交流,得悉主要视像会议公司在保安、透明度等都已落实良好措施。

不过,联署机构亦列出部份建议改善措施,包括向所有使用者提供端对端加密选项;向使用者明示后,方可将他们的资料用于其他目的;在可行情况下,容许使用者选择他们的个人资料会,经由哪些地方或司法管辖区传输或储存;如涉及与域外司法管辖区的第三方共用资料,则须落实保障措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