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香港篇章」图片展隆重开幕

「百年辉煌香港篇章」图片展隆重开幕

“百年辉煌 香港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今日(12日)下午,在香港九龙塘创新中心展览厅拉开帷幕。今次图片展受到多方支持和关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新闻及公关部副主任朱亚丽、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参谋长杨晓海、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香港专业联盟主席刘炳章、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史立德、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温幸平、华创国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达泉、香港史事家刘蜀永教授等担任主礼嘉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其间,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经历融入了这部百年壮丽史诗。香港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源远流长,沧桑国史中香港始终在场,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香港从未缺席。中共百年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与香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今次图片展就是从历史的角度,回顾香港与中共、与国家、与民族复兴的关系。

图片展以过往百年时光为经、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纬,分为香港最早的中共党员和业团组纤、中共与香港早年工人运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共与香港、抗战时期的中共与香港、战后中共在港活动、中共与新中国对港政策、香港与国家的改革开放、中共与“一国两制”方针的制定、中共与“一国两制”方针的实践9个部分,200余块版面、近300幅珍贵历史图片组成的光影世界,将重温中国百年风云历史,展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世纪征程,再现香港在国家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精彩篇章。

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逾200人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本次展览共展出3天,至11月14日下午结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