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去信《立场新闻》 斥有关中大暴力事件报道不尽不实

香港警方去信《立场新闻》 斥有关中大暴力事件报道不尽不实

警方昨日(12日)就《立场新闻》周四(11日)晚发布一篇题为「毕业生忆徒步前行护校哀山城人文精神消逝」的报道,去信该媒体总编辑,指文章引述两名报称毕业于中文大学的匿名人士对前年11月12日晚中大的暴力事件,内容不尽不实,令读者误以为警方针对学生,煸动仇警情绪,亦美化暴徒在中大的违法行为,警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警方在信中指出,文中多次以「守护中文大学」来形容当晚进入中大人士的目的,又以「警方对准校园射逾2000枚催泪弹」「防暴警攻入校园」等偏颇字眼来描述警方的执法。警方重申已多次强调当日执法目的,是由于有暴徒在中大二号桥上,往吐露港公路及港铁东铁线南北交通要道上投掷杂物,所以警方必须介入制止违法行为。警方又指,当时有暴徒向警方投掷大量汽油弹、砖头及杂物,有警员受伤,所以要用最低武力将暴徒驱散。

警方批评《立场新闻》有关偏颇的报道会分化社会,阻却香港复和,促请本着专业精神,作出公正报道。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