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在港美资公司近1300家仅次内地及日本

陈茂波:在港美资公司近1300家仅次内地及日本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17日)出席网上研讨会,向美国商界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优势、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积极角色,以及为美国企业提供的广阔机遇。

陈茂波指,2019年,美国是本港的第六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地。今年首三季,港美双边贸易强劲增长,香港出口美国较去年同期增长17%,而自美国的进口增长更接近21%。根据最新统计,美资在港开设的公司数目近1300家,仅次于内地及日本,位列第三。

陈茂波强调,香港社会回复稳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投资者创造了安全稳定和有利营商的环境。纵使过去两年充满挑战,香港金融市场一直保持稳定,联系汇率制度及各个金融市场环节运作良好。同时,银行体系保持稳健,金融服务行业各环节表现优良,金融机构将继续积极把握在香港和内地的发展机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