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国安法下香港营商环境保持优越及蓬勃

邱腾华:国安法下香港营商环境保持优越及蓬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19日)出席网上研讨会,向与会者重申香港的营商环境保持优越和蓬勃。他说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和选举制度完善,香港已重回「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各方面都在安全、有保障和稳定的环境下发展。

邱腾华在会上引用本港最近取得的成绩,包括去年按商品贸易总值计算,位列全球第六大商品贸易经济体,以及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报告位列2020年全球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等。

邱腾华指出,今年首9个月的商品贸易总额创新高录得近一万亿美元,国安法实施首年的公开招股集资总额,亦较前12个月增加逾50%,亦有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和香港初创企业数目今年均创新高,明确肯定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

邱腾华又向与会者介绍香港蓬勃的创新科技生态,他以香港孕育出12家独角兽企业为例,指香港的研究及发展活动有显著增长,投身行业的人才、初创企业数目和风险投资亦见上升。他续指,香港致力发展生物科技,3年前改革上市规定,容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集资;香港现时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生物科技集资中心,亦是全球首个地方,临床测试数据同时获内地、美国和欧盟的权威药物管理单位认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