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委会:难推算何时可达公屋“3年上楼”目标

香港房委会:难推算何时可达公屋“3年上楼”目标

房委会在表示,至今年9月底,公屋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是5.9年,当中长者一人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3.8年,目前难以准确推算何时可达到平均约3年提供首次单位编配的目标。

房委会向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成员发放的文件称,虽然政府已觅得足够土地在未来10年兴建约33万个公营房屋单位,但10年期内的房屋供应仍取决于土地供应的多寡和时间,以及个别项目情况,而且每年新登记公屋申请数目存有变数,一般申请者获得首次单位编配的时间亦受多个因素影响。房委会会继续致力增加及加快公屋供应。

房委会分析申请者的轮候时间,指去年7月至今年6月期间,1.58万名获安置的一般申请者中,有约六成已轮候超过6年;而期内未获配屋的15.3万名一般申请者中,就有两成六已轮候超过6年,当中很多个案涉及有机会影响轮候时间的情况,包括更改住户资料及更改所选地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