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贡康健站正式开幕陈肇始冀及早提供基层医疗健康服务

西贡康健站正式开幕陈肇始冀及早提供基层医疗健康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昨日(9日)为西贡地区康健站主持开幕仪式,标志该康健站正式投入服务。

陈肇始教授于开幕仪式致辞时说:“在地区康健中心投入服务前设立地区康健站,有助及早提供以地区为本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扭转现时‘重治疗、轻预防’的医疗体制和观念。”

西贡地区康健站除提供基本服务外,亦为轮候人工膝关节手术人士提供自我管理计划。计划有助这些人士在等待进行手术期间维持膝关节的一定功能,以保障其日常生活质素,同时提升日后手术的成效。康健站亦引入智能运动器材和科技,协助市民主动管理健康状况,并与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协作提供天灸服务,在基层医疗层面推广中西医的疾病预防服务。

西贡地区康健站主中心位于将军澳宝林村宝宁楼三楼,首两个服务点设于厚德村,其余四个服务点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一月底陆续在健明村、尚德村、翠林村和景林村投入服务。

有关西贡地区康健站的资讯,可浏览www.dhc.gov.hk,或致电西贡地区康健站热线2701 3407查询。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