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骅:港人倘响应海外逃犯煽惑或触犯国安法

汤家骅:港人倘响应海外逃犯煽惑或触犯国安法

临近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日(19日),廉政公署日前再拘捕4名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的人士,包括前中大学生会会长苏浚锋。「民主思路」召集人、资深大律师汤家骅今日(16日)表示,在选举期间内借公开活动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无效票,涉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属违法行为,任何人士干犯该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监禁3年及罚款20万元。

他续指,流窜海外的逃犯许智峰和罗冠聪之流在网上煽动他人投白票,不论是否受到外国势力的帮忙和指使,港人如果响应并做出行动,均有可能被视为与罗冠聪等人合谋犯罪,触犯香港国安法第29条「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最高可处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是非常严重的罪行,港人万万不可以身试法。

汤家骅表示,今次立法会换届选举,现时每一个地区都有建制派和非建制派候选人参选;完善选举制度后,未来的立法会并非单一的政党主导,不同政党和政治理念的人,都有机会在立法会为广大市民发表他们的意见,因此他希望每一个港人都应该履行好自己的公民责任,在本周日投出神圣的一票。#守护香港# #14亿人撑香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