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选举明投票 香港保安局称有信心有能力确保选举顺利有序

立法会选举明投票 香港保安局称有信心有能力确保选举顺利有序

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明日(19日)举行,保安局发言人今日(18日)表示,保安局及辖下纪律部队已准备就绪,作出周密部署,有信心、有能力确保选举顺利及安全有序,并应付任何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及干扰选举的行为。

保安局发言人表示,警方会继续加强情报搜集和网络巡逻,以预早识别及阻止破坏分子作出危害公众安全的行为;同时会加强截查,严防管有非法物品者进入选举现场和其他重要公共场所。警方亦会与由各纪律部队人员组成的特务警察携手,在人流聚集的地方和重要建筑物等作高姿态巡逻,一旦出现危害公共秩序和安全的行为,必会果断执法。

发言人重申,在选举期间借公开活动煽惑他人在选举中投白票及不投票,有关行为不论在香港或在其他地方作出,均可能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发言人提醒市民切勿参与不法呼吁或转载相关违法内容,否则很可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发言人强调对任何不法行为,特区政府必定严正执法,不会让违法分子逍遥法外。

最后,发言人呼吁所有合资格选民珍惜自己的公民权利,为港为己明日踊跃投票选贤能,为「爱国者治港」奠下重要基础,同时为香港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