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业创科基金推优化措施5.5亿资助800家企业提升效益

建造业创科基金推优化措施5.5亿资助800家企业提升效益

发展局今日(21日)公布,早前联同建造业议会(议会)完成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的中期检讨,将推出一系列优化措施,进一步支持业界采用创新建筑科技,促进生产力及提高建造质素。优化措施包括提高资助上限、扩大资助范围、简化申请程序等,将适用于2022年1月1日起接收的申请。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基金于2018年10月成立,至今共批出约2200份申请,涉及资助总额约5.5亿元,资助逾800家建造业企业更广泛使用创新建筑方法及科技,提升生产力、建造质素、工地安全和环保效益。自基金推行后,采用建筑信息模拟、『组装合成』建筑法、先进建筑科技、预制钢筋等创新科技的建筑项目,以至接受相关科技培训的从业员均显著增加,可见基金成功促进香港进一步迈向『建造业2.0』。」

议会主席陈家驹说:「我很高兴得悉不少承建商、分包商、顾问公司及其雇员均踊跃申请基金采用创新科技。基金的中期检讨显示,基金成功提升业界采用创新建筑科技的意识。业界透过基金的资助,物色了不少先进建筑科技如机械人技术、先进物料、物联网科技、数码化技术等,并增加其应用,有利业界持续发展。」

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陈志超补充说:「感谢各位业界朋友就基金的中期检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因应业界的意见制定了一系列优化措施,包括就推广现有科技应用及培训人才扩大资助范围及提高资助额上限,以及加入试行项目,就引进新的先进科技所需的人力或其他资源提供支援等,以配合业界的需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