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板银行快将「重见天日」 香港地政总署发信促最迟除夕全拆除

围板银行快将「重见天日」 香港地政总署发信促最迟除夕全拆除

反修例风波期间,不少商户遭到恶意破坏,多间银行在门外装设围板自保,至今仍有部分未有拆下。但随着地政总署的容忍期于今年底届满,有关银行门面或许很快将「重见天日」。

地政总署表示,当时考虑到社会情况,决定对不阻塞行人通道或公众安全的围板暂时予以容忍,今年7月曾向79间银行发信,要求于9月1日前移除,其后再延至本月31日,预计明年商户都要把围板全部拆下。

多间银行的围板装设逾两年,分行正门被白色板重重覆盖,部分围板更占着街道位置。不过,近日多间位处当时示威「重灾区」的银行分行逐渐「重见天日」,玻璃外墙再次展露于人前。

招商永隆银行表示,由于业务发展关系,在不同分行都有大小工程进行中,并设有围板,部分围板拆除工程已完成,预计2022年会完成所有工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