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基金」陈日君等4信托人被捕 梁振英:主教犯法与庶民同罪

「612基金」陈日君等4信托人被捕 梁振英:主教犯法与庶民同罪

已停运的“612人道支援基金”4名信托人被捕,包括退休主教陈日君、大律师吴霭仪、歌手何韵诗、学者许宝强,4人同涉嫌干犯「串谋勾结外国势力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带署。所有被捕人士获准保释候查。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12日)早上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出,主教犯法,与庶民同罪,香港实施的是一套人人平等的法律,不是庶民一套、主教另一套的法律。值得西方国家惊讶的,不是主教被捕,而是主教竟然涉嫌犯法。

梁振英续说,他于过去几年不断指出,“612基金”是一个组织,有指定的业务,有管理人,有大批员工,有财政收支,但竟然可以不按公司条例或社团条例注册,竟然可以借用另一个组织在汇丰银行的户口进行巨额收支。梁振英反问:“香港还有皇法吗?请所有为‘612基金’辩护的人,包括西方国家政府和梵蒂冈,先回答这个问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