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周六举行 林郑月娥 王灵桂 陈冬将致辞

《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周六举行 林郑月娥 王灵桂 陈冬将致辞

2019年「黑暴」事件,令香港社会秩序大乱,处于动荡不安的局面。此后中央出手,在2020年制定《香港国安法》,堵塞香港的国家安全漏洞,有效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社会秩序。本周六(5月28日)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通过2周年的重要日子,律政司将以「兴邦定国」为主题举办法律论坛,汇集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知名法律专家及学者,一同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探讨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沿议题及展望香港特区就完善维护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发展。

《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将于本周六上午9时至下午6时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王灵桂、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将发表开幕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勇、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邓中华、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等亦将出席。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发表闭幕致辞。

《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主题演讲分为四部分,主题分别为全国人大《528决定》、由乱转治──法治精神典范、由治及兴、《香港国安法》的展望;并设有《香港国安法》案例研读及国际案例比较、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沿议题、完善香港特区的维护国家安全法律三个座谈环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