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柳权:香港接轨世界和与内地通关并不矛盾 不需要过度解读

黄柳权:香港接轨世界和与内地通关并不矛盾 不需要过度解读

今日(20日),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发布会。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王灵桂就十八大以来「一国两制」在港澳的成功实践进行介绍并回答媒体提问。黄柳权表示,特区政府根据香港实际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和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他认為是无可厚非,也不需要去过度解读。

黄柳权提到,关於香港连通世界的问题,他想说的是,当前疫情还在全球蔓延,疫情已经并在深刻影响和改变包括香港在内的全球联繫交往方式。他注意到,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以后多次强调,接轨世界与和内地通关并不矛盾,而且特区政府也根据香港疫情和全球疫情变化与香港的实际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和优化香港的疫情防控措施,他认為,特区政府做的这些调整无可厚非,也不需要去过度解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早见记者时表示,明白本港对疫情方面的管控令香港连通世界受到影响,而现时的防疫方针会向最大地连通世界、减少因防疫安排带来的不便推进。他希望各界对香港有信心,指香港经歷多年风雨仍有优势,现时香港面对挑战,克服困难后会展开另一个台阶的发展。他强调,最重要是保持方向一致性,不需要走「回头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