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将落地香港 梁君彦:国家对香港法治具充足信心

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将落地香港 梁君彦:国家对香港法治具充足信心

第4次立法会前厅交流会今日(23日)举行。交流会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及一众参与交流会的立法会议员见记者。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立香港八大中心定位,其中「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建设方面,本月初中央人民政府和外交部及特区政府签署有关香港设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的安排,体现国家对香港健全的法治投下信心的一票。他强调,法治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这次前厅交流会正好提供机会,让议员和官员就法治教育普及化和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的融合发展、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推广和发展等方面范畴进行交流。

各位立法会议员亦趁此机会向相关政策局官员讨论如何改善保障儿童和劳工的法例,又督促各位官员在落实政策时要「贴地」及切合市民需求。梁君彦说,希望政府总结这四次交流会的经验和成效,日后继续到立法会同议员交流,一起造福市民,带领香港再创佳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