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菁英會及願景基金會(VQF) 推廣國家安全系列活動

香港菁英會及願景基金會(VQF) 推廣國家安全系列活動


由香港菁英會及願景基金會(VQF)主辦,藍哨子聯盟全力支持的認識港區國安法繪畫展於4月15日上午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辦揭幕禮,並展出由三十多幅由小孩繪畫的國家安全為題的作品,由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太平紳士、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願景基金會主席甄韋喬,MH,太平紳士、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高松傑 (KOL)、藍哨子聯盟創辦人鄧在浠及周逸老師進行簡單的揭幕,並公布一連串的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活動,包括四月份將會舉行油尖旺畫展和各大媒體平台宣傳、5月份在中環港鐵站社區畫廊活動、向全港小學校及地派發由周逸老師的填色手稿,讓小孩加深國家安全概念以及兒童國家安全繪畫活動。

曾鳳珠表示: 今日是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港市民應高度重視及認識,我們更應該讓青年和學生明白,香港人作為國民,應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並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實踐「一國兩制」,一起為國家和香港社會的繁榮安定及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甄韋喬表示: 世界各國均重視國家安全,培育尊重國家與守法的公民向來是各國教育的重要目標。國家安全教育更是國民教育的一部分,因此我們更要着力培養青年人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讓學生成為具國家觀念、尊重法治及守法的良好公民。


高松傑表示:有國才有家,國興則家榮,國家安全是關乎每位市民以至中華民族的整體前途與命運。國家安全的範疇非常廣泛,不僅限於戰爭與衝突、主權與領土完整,而是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生態安全、網絡安全、科技安全等,也是國家安全體系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我們應該學習和認識。

直播片段:

https://youtu.be/yzXPahwCork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