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纬逊:学生参与除口罩高风险活动前应做快测

林纬逊:学生参与除口罩高风险活动前应做快测

本港疫持情持续反弹,有中学出现课外活动感染群组,涉及19人,卫生防护中心形容,这是最近相对大型的学校传播群组。香港感染及传染病医学会副会长林纬逊今日(26日)在一档电台节目认为,学校等场所进行除口罩的活动,应加设快速测试要求,减低风险。

他提到,随着社交距离措施放宽,社区出现一定数目确诊是意料之中,目前传播力更高的Omicron BA.5病毒,只占整体个案少数,估计疫情仍未到顶。另外,对于医管局研究收紧公立医院探访者的核酸检测要求,林纬逊相信,此做法可加强保障留院病人,又指随着社会上新冠康复者比例越来越高,相信康复者探访前亦需要做核酸检测。

对于,猴痘被世卫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林纬逊相信本港未有需要推动全民接种猴痘疫苗,又透露医学界对如何应对猴痘病毒看法不完全一致,相信本港未有需要推动全民接种猴痘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