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口普查面访阶段明展开 统计员下午1时至晚10时上门

香港人口普查面访阶段明展开 统计员下午1时至晚10时上门

2021年人口普查正在进行。政府统计处今日(17日)表示,将于明日展开面谈访问阶段,至8月4日结束,统计员会两人一组到访尚未填交问卷的住户,以搜集所需资料。

统计处处长陈萃如表示,直至7月16日,共约163万个住户已完成问卷。她呼吁已收到统计处通知信的住户尽快使用网上问卷或电话访问方式填交问卷,以减少面对面接触。

陈萃如强调,统计处会严加保密人口普查搜集得的个别人士及住户资料,所有资料只用作编制统计数字,不会作其他用途。所有统计员亦已签署声明,不会向任何未获授权人士透露在执行职务期间所得悉的资料。

统计员一般会在星期一至星期日下午1时至晚上10时访问住户。他们身穿紫色制服,襟前佩戴2021年人口普查襟章,携带印有2021人口普查徽号的红色文件袋,并带备由统计处签发的统计员身份证明书。市民可致电普查热线182021,预约面谈访问时间。

人口普查是根据《普查及统计条例》(第316章)第9条的规定进行。所有指定人士必须向统计处提供所需资料。任何人士违反填交人口普查问卷的法律规定,即属犯罪。所有问卷将在人口普查开始后12个月内销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