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支联会」为恶多年终难逃法律制裁

何君尧:「支联会」为恶多年终难逃法律制裁

警方国安处昨日(8日)早上上门拘捕多名支联会常委,包括日前召开记招时高调扬言拒交资料的副主席邹幸彤以及常委梁锦威、邓岳君和陈多伟。

立法会议员、执业律师何君尧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自从香港国安法出台之后,对社会影响作用的确是立竿见影的,达到预期的阻吓作用,但「支联会」依然毫不掩饰其「反中」主张,甘愿充当「外国代理人」,多次策划违法政治活动,抹黑香港警队及国安法。对此何君尧强调,香港全社会都应该坚决支持香港警方对其继续追查,严正执法,而「支联会」必须要为其多年来危害国家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何君尧又指出,对于涉嫌勾结外国势力的「支联会」公然拒绝配合国安处调查指令,提供过往的会员资料以及资金详情,日前已预言他们的这种行为必然会被依逮捕,最终都不出所料。香港国安法的有关法律条文主要针对四类型的国家安全罪行,勾结外国势力就是其中之一,表示法例清晰可见,当有关人士收到指令要求配合时,若不依法配合,一经定罪,可能会被判监禁2年,罚款10万元。所以以上事态并不是轻松儿戏,而是严肃端正的,收到要求配合调查指令不配合,就要做好心理准备,难逃法律制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