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倡非洲南部抵港者须于竹篙湾完成21日检疫

何柏良倡非洲南部抵港者须于竹篙湾完成21日检疫

世卫将变种新冠病毒Omicron界定为「值得关注」,本港早前在富豪机场酒店首次发现2名带有该新变种毒的输入个案,政府要求由非洲南部8个地区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须到竹篙湾检疫中心检疫7日,随后再转到检疫酒店完成余下14日强制检疫。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29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不认同相关做法,认为应该安排于竹篙湾检疫中心完成21日检疫。

何柏良预料从相关地方入境的港人数量不多,认为改变检疫地点涉及行政安排,又指在运输过程中对检疫人士及工作人员亦有风险,而且检疫酒店的漏洞未完全堵塞,认为应安排相关人士在竹篙湾检疫中心完成21日检疫。

另外,何柏良认为,Omicron变种病毒对香港与内地通关进展会构成一定影响,因为两地就机组人员的豁免检疫安排未达成共识,按照现行的准则,从非洲南部回港的机组人员只要在机埸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就可以有条件豁免检疫,估计内地会对该安排感到「不放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