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23条立法属宪制责任亦有实际需要

邓炳强:23条立法属宪制责任亦有实际需要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16日)表示,为基本法23条立法是宪制责任,亦有实际需要,会吸取2019年的教训,预早解说。

邓炳强在一电台节目中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社会由乱到治,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国安法只涵盖23条内7个罪类中的2个,仍有5个罪类要立法,例如今时今日的特务行为可能较以往复杂,需要有效的法例去处理。

邓炳强指出,2019年修例事件被很多人歪曲、抹黑及妖魔化,导致社会出现混乱。他预计,为23条立法的工作一定会被抹黑,当局要汲取教训,预早向市民解说清楚。他续指,当时有人刻意发放假消息,亦有报章刻意夸大报道,令社会分化。邓炳强表示,需要对假新闻及假消息作出规管,具体交由民青局进行研究。

邓炳强重申,基本法23条立法属宪制责任,亦有实际需要,惟疫情影响到推进工作,当局会汲取2019年的教训,预早做好解说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