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无视强检公告 李家超:若多人违规或重新考虑防疫措施

逾千人无视强检公告 李家超:若多人违规或重新考虑防疫措施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27日)出席行会前见记者时表示,「0+3」入境检疫安排实施首日大致畅顺,又呼吁市民遵守防疫措施,指若有许多人不守规矩,可能影响整体抗疫的实质效果,当局会对相关措施作重新考虑。

昨日是实施「0+3」入境检疫安排第一日,李家超形容大致畅顺,亦表示有见市民重逢的温馨场面,相信各方对新安排反应正面。他表示,希望新安排下经济活动及社会气氛逐步复常。李家超又表示,要谨慎检视疫情是否会反弹,检视市民是否严格遵守新措施,确保管控疫情扩散风险。

李家超表示,各界要警惕违反防疫措施的现象,指或会令现行防疫措施受到影响,以致带来疫情反弹。他指,过去有超过40人违反「红码」规则离开检疫处所,亦有约8至9%未遵守强制检测,超过千人违反强制检测公告。他认为,相关违反防疫措施人士是对社会不负责,亦影响整体抗疫的实质效果。

李家超提及有医生滥发「免针纸」以及有人上传伪造测试结果,指带来不确定因素。李家超强调,如果市民遵守防疫规则会令抗疫路「好行啲」,如果一直有许多人不守规矩,会令措施不容易推进,可能会作重新考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