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发出签证属港府自治范围

林郑月娥:发出签证属港府自治范围

英国《经济学人》(Economist) 记者黄淑琳(Sue-Lin Wong)工作签证被拒续期,入境处并无提供理由。特首林郑月娥今(16日)回应指,发出签证是特区政府的自治范围,又称作为特首,美国亦拒批其签证,这也是美国的自治范围。她强调,入境处考虑个别个案后决定是否批出签证,港府不评论个别事件。

对于港作为海外媒体枢纽感自豪

林郑月娥指,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是海外媒体的中心枢纽,她对此感到自豪,指很多海外传媒也以香港作为区域基地,港府会继续协助海外媒体在港运作,强调须遵守本港法律,包括《港区国安法》。

被问到会否承诺适时、透明地处理海外记者签证申请,林郑称承诺已写在《基本法》,又称要看实际数字,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已引用来自港府的数据,证明港府向多少海外记者发出签证,足证港府一直继续协助海外传媒在港运作。

赵立坚昨称,《港区国安法》实施后,进入香港的境外新闻媒体及从业者有增无减,截至2021年4月,驻港外媒共有628名持工作签证,外籍员工相较去年同期增加98人,增幅为18.5%,以《经济学人》举例,一年来在港外籍员工人数创下了22%的增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