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检疫酒店运作逾1年 330人涉违规擅离房间

指定检疫酒店运作逾1年 330人涉违规擅离房间

为加强外防输入,本港现时提供40间指定检疫酒店让抵港人士进行强制检疫。港府自2020年12月22日起全面实施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及指定交通计划,已运作超过1年,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办事处的专责巡查队至今共进行约17,400次巡查,处理超过330宗违规个案。相关个案主要涉及受检疫人士离开房间。专责巡查队已适时跟进和调查,确认违规的人士已被送往检疫中心。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4日)视察位于政府总部的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指挥中心,以了解计划的整体情况,以及指定检疫酒店的运作模式、防疫措施和消毒程序。她表示,政府对指定检疫酒店的防疫措施有严格规定,并每日派员巡查,确保酒店根据规定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等,以及指定检疫酒店的员工均符合相关接种疫苗要求和接受定期检测。
就部分Omicron变异病毒株输入个案于指定检疫酒店确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早前要求,指定检疫酒店实施额外感染控制和监测措施,进一步减低可能出现的传播风险。在涉及Omicron个案曾入住的指定检疫酒店,中心会安排与Omicron个案相邻和对面房间的住客每天接受检测,直至该病人离开酒店后的第7天。
据计划第6轮名单显示,2月28日前本港有40间指定检疫酒店,提供约11,500间房间。下轮计划则由3月1日至7月31日,共涵盖44间酒店,提供约12,500间房间。政府可在有需要时进一步调整这一轮指定检疫酒店所提供房间的数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