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香港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延长14日影响团年饭及年宵花市

消息指香港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延长14日影响团年饭及年宵花市

本港第五波疫情来袭,严格防疫措施下,食肆等各行业大受打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今日(14日)下午公布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详情。有传媒引述消息指,预料下午将同时公布延长现时一系列收紧社交距离措施14日,换言之,食肆晚市禁堂食的规定将延长至年初三晚,市民将不能在食肆吃晚市团年饭。

此外,延长收紧社交距离措施期间,大型活动预料亦将取消,年宵花市将会受影响。

政府于由2022年1月7日凌晨00:00起,晚上六时后至早上4时59分不能堂食。餐厅非晚上堂食安排亦将收紧,B类食肆每台人数上限减至两人、C类食肆每台人数上限减至四人、D类食肆每台人数上限减至六人,顾客数目上限维持不变。并表示将于实行7日后检视。

另外,17类别处所必须暂停开放,包括主题乐园、公众娱乐场所(如戏院)、美容院、健身中心、派对房间及卡拉OK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