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2022新春致辞总结历史、寄望未来。卢锦钦:香港须切实把握国家

骆惠宁2022新春致辞总结历史、寄望未来。卢锦钦:香港须切实把握国家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昨日透过视像发表2022年新春致辞,总结过去一年香港的新气象、新格局,全面回答了香港在前进道路上各界长期关心、市民普遍关注的几个重大问题。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对记者表示,骆主任致辞内容总结历史、寄望未来,非常振奋人心。未来香港应积极融入大湾区,融入国家发展,切实把握国家机遇,推动香港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过去一年,是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交汇的一年;过去一年,是香港开启‘一国两制’新局面的一年。”骆主任的致辞展现出中央对香港的全力支持和悉心牵挂,让我们感受到祖国带给香港各界人士的温暖,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鼓舞我们奋勇向前,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十四五”规划贡献更大力量,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献礼。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

卢锦钦谈到,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选举制度完善,两场重要选举成功举行,“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实,香港开启良政善治,塑造出新格局。骆主任在讲话中提到,那些唱衰“一国两制”的从未如愿、破坏“一国两制”的不得人心。这使我们更加坚定“一国两制”方针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亦强化了我们对“一国两制”的历史自信、制度自信。“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拥有诸多特殊优势,并将继续发挥独特作用。

骆惠宁在致辞中指出,香港的机遇条件前所未有,但还要有乘势而上、稳中求进的历史主动。对此卢锦钦表示,新时代下国家更加重视香港的优势和作用,一系列战略规划中都有“香港角色”,为香港提供了多重角色。香港各界都应积极、主动、自觉,在民生、经济、创科等方面与国家共同成长,抓准定位、认清角色,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卢锦钦亦强调,国家帮助香港社会由乱及治,并为香港创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香港的前景将变得更加光明。未来,全港各区工商联将坚定带领广大香港企业家融入大湾区,努力帮助各个中小企业走出当下经济困局,令大家在国家各种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新的一年香港更美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