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提升年廿七至年三十过关配额

陈国基:提升年廿七至年三十过关配额

香港与内地1月8日起恢复免检疫通关,首阶段部分北上及南下旅客须透过网上预约,目前逾50万市民登记预约过关北上。春节前过关人流多,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14日)表示,两地同意适度提升年廿七(18日)至年三十(21日)经指定陆路口岸过关配额,详情下午3时公布。

陈国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香港与内地通关第一阶段在1月8日实施以来,整体上各口岸运作良好,市民过关流程畅顺。这实在有赖中央和粤、深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特区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门联同相关机构和业界的通力合作,同时亦有赖两地民众的配合与理解,令两地朝逐步、有序、全面通关的目标稳步进发。

陈国基说,新春将至,明白到两地民众都想与亲朋戚友团聚过节,对于在春节前来香港或到内地的需求也相对一般日子殷切;而从特区政府网上预约系统所见,尤其是1月18至21日,即年廿七至年三十的时段最受欢迎,将近或什至已约满。就此,经与粤、深政府全力沟通协调后,在逐步有序推展两地通关的原则下,我们均同意有空间适度提升以上几天经指定陆路口岸过关的每日人数安排,回应通关需求。将在今午3时正通过新闻稿公布最后敲定的新春前通关人数安排详情,好让计划在新春假期前到内地或来香港的朋友,可在年廿七前做好准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