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伙同事参与围封强检创科局推动科技抗疫

薛永恒伙同事参与围封强检创科局推动科技抗疫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昨日(4月30日)联同局方及辖下的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创新科技署和效率促进办公室140多名同事一同走上前线,参与「围封强检」行动,今日(5月1日)刚完成在鸭脷洲利东村东安楼指明「受限区域」的行动,希望透过安排居民有序接受检测,从而识别受感染的居民并作出跟进,以期尽快切断社区内的病毒传播链。

薛永恒表示,抗击疫情是特区政府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我们一如其他政策局及部门,无分你我,动员力量,同时连系各界,包括本地大学、初创企业、研发机构和业界,让科技默默地在不同范畴提升防疫抗疫效率,齐心支援抗疫工作。」

据悉,创新及科技局及辖下部门全力推动科技抗疫,以科技力量支撑防疫抗疫工作,同时透过不同计划鼓励本地科技应用于疫情防控,释放本地科研潜力,推动研发成果落地应用。在「公营机构试用计划」项目特别征集批出63个项目,资助有助应对疫情的研发成果在社区试用,总资助额超过1亿200万元;「遥距营商计划」资助企业采用资讯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间继续营运和提供服务,促进各行各业善用科技,共有25000多个获批申请落实项目,当中接近22000个项目已经完成,总资助额约17亿元。创新科技署亦整合由多个创科伙伴机构推荐的300多个本地创科业界的防疫抗疫产品及服务,包括新冠病毒的检测及诊断、高效消毒及空气净化技术等,鼓励各政府部门以科技抗疫。

薛永恒指,香港疫情渐趋稳定,有赖中央对香港的强大支援,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将继续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积极开发合适的科技方案,全力支持最新的防疫抗疫需要,稳控疫情,好让社会经济和人员往来早日回复正常。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