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71年尖沙咀钟楼明晚重新响钟庆祝100周年

相隔71年尖沙咀钟楼明晚重新响钟庆祝100周年

尖沙咀钟楼的钟声,相隔71年将会再次听到,相信可以勾起不少市民集体回忆。适逢今年是钟楼首次鸣钟100周年,康文署将安排钟楼在明日(9日)下午6时再次鸣钟,市民届时有机会听到钟楼的鸣钟。

尖沙咀钟楼位于香港尖沙咀海旁,属九广铁路旧尖沙咀火车站的一部分,于1915年建成,其设计一大特色是以红砖及花岗岩建造,具爱德华时代古典复兴建筑风格,楼高44米,楼顶装有7米高的避雷针。钟楼上部为八角形,有圆顶钟塔,白色的古典装饰如卷形扶壁、柱子及檐饰等,与红砖形成强烈对比。直至1921年,尖沙咀钟楼的钟声才正式响起,但从1950年开始,因钟的运行与钟声不一致,钟声便悄然沉默,在1990年更被列为古迹。

为庆祝钟楼正式运作100周年,明日下午六时起钟楼将重新鸣钟报时。这亦是钟楼自1950年停止运作以来,时隔71年后第一次鸣钟,市民可到尖沙咀海旁见证历史时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