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正:年青人应多关注白皮书 理解新选制对香港发展好处

梁宏正:年青人应多关注白皮书 理解新选制对香港发展好处

国务院新闻办早前发布《「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全面回顾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的产生和发展历程,进一步阐明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发展的原则立场,并于周一举行吹风会,由专家解读白皮书有关内容。

全国青联副主席梁宏正表示,在香港特区完成了两场新选举制度下的标志性选举后,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一份高层次文件,鸟瞰香港开埠以来的民主发展,作为阶段性总结来正本清源确为合适。

梁宏正说,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在未来既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亦要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打交道、巩固国际金融、商贸、航运中心等国际功能。从国际投资者的角度,从香港经济民生发展的角度看,一个适合香港社会在「一国两制」下的民主制度是相当重要。

梁宏正指出,自从今年三月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我们能够看到新制度带来的好处,包括能够确保社会各个阶层均衡参与、有更多的代表性,新的制度能有效防范立法会激进化,同时让议员们更聚焦地为广大香港社会谋福祉。

梁宏正说,香港有着不平凡的历史,在作为英国殖民地时期,其实香港人参与治港的机会并不多。回归以来,香港的民主政制发展经过诸多波折发展至今,实属不易,望大家珍惜。香港的年青人应多关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主动去了解香港真实的民主发展到底是什么情况,勿要盲目地人云亦云,应自己多去实际研究与理解完善了的选举制度对香港未来发展的好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