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士今起加价落旗一律加3元

香港的士今起加价落旗一律加3元

香港运输署本月14日宣布,巿区、新界及大屿山的士新收费将由今日(17日)起生效,红蓝绿的士落旗收费一律加3元,首段跳表每跳加两毫,后段跳表每跳加一毫。

新收费如下,落旗及最初两公里或其任何部分收费红色市区的士为27港元;绿色新界的士为23.5港元;蓝色大屿山的士为22港元。跳表收费方面(即其后每200米或其任何部分,或每分钟等候时间或其任何部分),红色市区的士93.5港元以下每跳1.9港元、93.5港元以上每跳1.3港元;绿色新界的士74.5港元以下每跳1.7港元、74.5港元或以上每跳1.3港元;蓝色大屿山的士175港元以下每跳1.7港元、175港元或以上每跳1.5港元。

至于三类的士的附加车费,乘客所携带的每件行李,(放在乘客车厢内的轻便行李除外)的收费会维持为6港元;而运载每只动物或鸟类及每程电召预约服务的收费,则维持为5港元。运输署早前提醒,如果的士咪表仍未调整显示新收费,司机必须于车厢内展示由运输署发出的新旧车费换算表,乘客必须根据换算表支付新车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