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臣道夺命工伤|孙玉菡:赶工非意外借口 正双线调查

安达臣道夺命工伤|孙玉菡:赶工非意外借口 正双线调查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17日)表示,劳工处有把握做好对安达臣道地盘发生天秤倒塌事故的调查,因为本港对天秤安装及验收等有法定程序,过程都有人签署确认,但调查需要时间,完成后会尽快向外界公布。

孙玉菡出席一节目时表示,政府就事故正进行双线调查,劳工处主要调查意外成因,警方则调查有否涉及人事疏忽及刑事成分。他表示,事故调查大方向仍然是天秤底座的问题,当局已寻找独立专家协助。他重申政府已经向相关承建商,包括安达臣道及其他9个地盘,发出暂时停工通知书。

被问到业界有意见认为,不少地盘赶工是近年工业意外增加的原因,孙玉菡表示,赶工并非工业意外的借口,承判商有责任提供安全工作环境。当局已对全港有天秤的地盘进行巡查,暂时未见违规情况。

被问到红馆MIRROR演唱会事故的调查进度,孙玉菡表示,明白外界对此十分关注,劳工处负责的调查包括事件中舞蹈员有否假自雇等问题,当局已取得相关合约,并已向相关公司及舞蹈员查问,资料已经齐备,正索取法律意见,之后会向公众交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