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接种中心约一成接种者为幼童 年龄最小者11个月大

香港两接种中心约一成接种者为幼童 年龄最小者11个月大

本港6个月至3岁的幼童昨起可接种科兴疫苗。营运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尚至医疗医务总监郭宝贤今日(5日)在电台节目表示,昨日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纱厂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合共有39名婴幼儿接种,占全日接种数超过10%,年龄最小的只有11个月大。他表示,科兴灭活疫苗与流感针相似,昨日接种的婴幼儿,未出现严重负面反应。

郭宝贤表示,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部分接种站,已改为专供婴幼儿接种,以及换片和喂奶等用途,现场亦有儿科医生驻场,以处理需要特别医学照顾的婴幼儿。他说,昨日大部分接种的婴幼儿都是领取即日筹,目前工作人手足够应付,接种中心暂时无需设定预约人数上限。

土瓜湾美雅幼儿园校长卢笑贤表示,校方昨日安排外展队到校为10名学生接种,过程非常顺利。她又说,有家长对为子女接种疫苗感到犹豫,校方会多加宣传,亦会要求家长陪同打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