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将赴泰国出席APEC会议并率团访问曼谷

李家超将赴泰国出席APEC会议并率团访问曼谷

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11月17日上午启程前往泰国,出席在曼谷举行的第二十九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随后,李家超将率领香港商贸代表团继续访问曼谷,加强香港与泰国的联系和经贸交流。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则明日(11月16日)前往曼谷,出席翌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及后将随同行政长官出席及参与相关活动。

除出席11月18至19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外,李家超亦会出席会议主办方在11月17日为与会领袖所设的欢迎晚宴、11月18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与主席嘉宾非正式对话,以及亚太经合组织商贸咨询理事会成员对话。与会期间,李家超亦会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流意见。

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以「开放‧联系‧均衡」为主题,集中讨论三个重点:开放贸易和投资予各方机遇,恢复全方位的互联互通,以及促进全面的均衡、可持续和包容发展。

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后,李家超将率领香港商贸代表团继续访问曼谷,加强香港与泰国的联系和经贸交流。商贸代表团由二十多位不同界别的高级别代表组成,包括主要商会领袖,以及来自财经、工商、贸易、创新科技、运输物流等界别代表。

李家超一行将在曼谷与泰国商界领袖会面和参观大型企业,增进双方贸易和商务合作,并积极了解当地经贸发展,以及介绍香港最新的实际情况和「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推广香港在自由贸易、方便营商及在「一国两制」下所带给世界的机遇,说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11月20日晚上返抵香港。在他离港期间,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署理行政长官职务。丘应桦11月21日返港。在他离港期间,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职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