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1917确诊 包括118宗输入病例 添11宗疑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今新增1917确诊 包括118宗输入病例 添11宗疑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26日)新增1,917宗确诊病例,包括118宗输入个案,昨日(25日)没有患者离世。另新增两间老人院舍多5宗确诊。涉及2名院友及3名职员,共70多人须检疫。另外屯门富泰安老院添3人中招。沙田威尔斯医院临床肿瘤科病房再多2名职员染疫,累计8人中招,同房暂停接收新症。

输入个案中,有62宗在机场检测样本发现,53宗于检疫设施中发现,3宗于检疫后发现的个案,1个大部分的病毒量低,相信是残余病毒发现个案,另外两个病毒量高,料于本地感染。今增11宗怀疑BA.2.12.1的个案,包括两名屯门卓尔广场的海港酒家群组,累计共38食客及4名紧密接触者中招。

张竹君公布,新增多2间院舍出现确诊个案,其中一间是耀耆颐养院暨日间中心,涉及2名院友及2名职员中招,40多人要接受检疫。另一间是文化村美善长者之家,一名夜间护理员中招,30多位院友及职员须受检疫。另外,早前有爆发的富泰护理安老院,再增3院友中招,累计共有10院友及5名职员确诊。

富泰护理安老院疑再度感染病人个案,张相信是少数,卫生防护中心会看老人院检测的CT值,并非3个月内曾中招的人都称残余病毒发现个案。富泰护理安老院已有一部分人士进入检疫中心,张指出,该安老院有2人曾去海港酒楼用膳,并于本月17至18日开始不适,之后安老院便陆续有个案。由于2名患者都疑是BA.2.12.1,即使未有全基因分析的结果,故都有可能是相关的个案。疑是BA.2.12.1的个案增11宗,2宗是海港酒楼用膳者,该酒楼群组共有38食客及4名紧密接触者中招。

学校方面,观塘五邑司徒浩中学2C班早前有确诊,而3C班再呈报4宗个案,该班共有35人,需暂停面授课一周,当局暂时未发现两班的确诊个案有关联,会继续调查。此外,圣士提反书院宿舍早前出现个案,而另一幢女子宿舍的4楼再有3名学生及1名工作人员确诊,同层有9人需检疫,当中3名确诊学生就读4D班,同一班另有1名学生受感染,但非宿友,该班别亦需停面授课一周。

变异病毒株方面,屯门嘉才里早前有1位住户怀疑感染BA.4或BA.5病毒株,其家人亦在检疫时确诊,为相关个案。至于怀疑BA.2.12.1个案则多11宗,当中2宗为屯门海港酒家食客,该群组累计38名食客及4名密切接触者确诊;其他个案包括4名富泰护理安老院的相关人士,3人为院友,1人为附近东旭苑东丽阁的住户。另有5人源头不明,分别居住在宝马山道丰林阁2座、百福花园L座、胜利道凯旋居、大屿山映湾园悦涛轩11座及礼顿山。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截至今日凌晨,共有601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99名新增确诊病人。需要入住隔离设施的病人中,201名病人在隔离病房,18名病人在二线隔离病房,185名病人在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当中合共有83名是新增确诊病人。现时合共有11名危殆及12名严重病人,当中3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