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可通关?李家超:首要增加人文通道限额

新年可通关?李家超:首要增加人文通道限额

继防疫新政「二十条」之后,内地补充「新十条」近日推出,逐步放宽防疫具体安排。对于春节有望通关的消息,特首李家超今日(11日)表示,明白市民关于通关的诉求,特区政府非常关注与内地通关,已多次与内地反映,按部就班减少过关限制,首要工作是增加人文通道限额。

李家超表示,要明白通关需务实进行,会全面配合及支持内地,令内地防疫措施达到预期效果。李家超强调精准抗疫,检视防疫措施要视乎风险安全新趋势。

至于「安心出行」会否取消,李家超回应指,特区政府会视乎最新疫情风险及数据,全面检视现行防疫措施,医卫局很快会提交报告。他指出,本港仍录得单日过万宗确诊,死亡个案有所上升,医疗系统出现压力。

今日中午李家超前往运输署视察将蓝隧道首日运作,对市民积极使用新路,运作亦大致畅顺感到欣慰。他指出,明日是新路开通首个工作日,会有大挑战,特区政府会安排大量人手监察及处理不同情况。李家超续指,会在不影响交通运作下,研究如何改善跨湾连接路的设施,更方便市民步行及踩单车。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