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小通关”详情即将公布料本港今年经济增长6.4%

陈茂波:“小通关”详情即将公布料本港今年经济增长6.4%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市民期待小“通关”措施,政府即将公布详情,规模虽然有限,但有进展总是令人鼓舞的。他强调,政府已进一步调整防疫抗疫的措施,并与内地当局积极商讨,相信“通关”后可为本港经济复苏提供重要支撑,他预报,今年全年经济增长可达6.4%,与政府上月公布第三季经济情况时估计相若。

陈茂波昨日在香港零售管理协会的年度颁奖典礼活动时谈到经济情况,他指,首三季经济按年扩张7.0%,货物出口表现强劲,内需动力也逐渐恢复,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今年年初7.2%的高位显著回落至8至10月的4.3%。最新数据显示香港经济保持复苏态势,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可达6.4%。

至于零售消费方面,疫情之后,本港零售销售数字一度连跌24个月,即使疫情纾缓,零售消费仍徘徊200亿元的水平,但8月推出电子消费券后,对消费市场带来极大刺激,8至10月份零售销售货值按年上升了7%至12%,是10年来表现最好的同期数字。单是10月份的零售销货值已300亿元水平,是今年首10个月以来零售货值首次回到300亿元之上。

Share this post